【俊八】家人

 文\刘暮云   现实向 中秋贺文

 

 

  忙完了一天的行程,徐明浩疲惫地坐在练习室镜子前玩着手机,悄无声息的练习室只留下了手机的提示音。打开微信,不是家人的关心就是朋友的祝福,要是徐明浩不打开手机,还不记得今天是中秋节呢。

 

  一晃过去,又到了中秋了。徐明浩一边想一边刷微博,直到一个特别提示音拉回了他的神智。

 

  打开微信,果然是那个人发的——“文疯子”,这是他给文俊辉的备注。他都快忘记了这备注怎么来的了,离现在太久,早记不清了。

  

  你现在在练习室吗?我带了月饼来。

  

  今天晚上这么无趣,不如一起赏赏月?

  

  还没等徐明浩回答,练习室的门就被一脚踹开了。坐在地上的人被吓得震起来,忍不住一句脏话骂出来。而身前的人就大跨步走过来,将手上的一大袋东西放下,然后挨着他的肩膀坐下了。

  

  “这啥?”徐明浩收起了手机,无视了身前的人,而是注意到放在地上的一大袋东西。

 

  “傻啦,月饼啊!”文俊辉傻傻地盯着左边的人,那双清澈的眼睛和一对尖尖的耳朵,想起初见时那清纯模样,不禁傻笑起来,到惹得左边可爱的人儿不开心了。

 

  “你笑什么。”徐明浩一股怒气涌上心头,伸出手去捏对面傻笑的人肉肉的脸,搞得对面的人一边笑一边求饶,“你说你笑什么,笑得这么傻,嗯?”

 

  “笑你可爱啊。”这句可不是假话。文俊辉越想就越开心,笑得越傻,被捏也更用力,前面的人见自己真的被捏疼了,就把那双好看的手收了回去。

  

  “你说,离我们相遇,应该有四年了吧?”终于不被捏着的文俊辉靠在镜子前,温顺的像只猫咪,那双迷人的双眼直视着对面的人,可让他红了耳朵。

 

  “是啊,都四年过去了。”徐明浩将头转正,不再看向文俊辉,而是目视前方。那视线也太热烈,太迷人了。他害怕继续看下去,就陷进他那温柔的目光中了,“我忍你也忍了四年了。”

 

  “哎呀!我们去赏月吧!”对面的蠢猫直接砍断了话题,不等对面的人的反应,就硬扯着他的手腕将他拉起,然后不给他一点反抗机会地将他拉出练习室,再拉到阳台。

  

  “你......”还没等徐明浩说完,一轮洁白的明月便映入眼帘。没有闪烁地繁星,也没有云朵,漆黑的夜空上只有一个光源体——月亮。那轮明月孤单地挂在夜空上,洁白又让人心疼,明亮却又形单影只。

 

  徐明浩静静地凝望着这轮明月,他什么都没说,也没什么都没做。月光就像照进了他的心里,唤起了他的回忆。好久都没有见过这么大这么圆的明月了,还记得四年前的那个中秋,他看见了这么漂亮的月亮,这枚月亮寄托着他的心,寄托他对家人的怀念。四年前的月,是他独自在宿舍中哭泣时,窗外洒进的月。而今日的月,虽说也是孤独的月,但还好有人相伴一起思念。

 

  突然手上传来一股暖意,徐明浩撇过头去,还是那张又傻又圆的大脸。身旁的人紧紧握住自己的手,在逐渐变冷的秋日中传来一股暖意,徐明浩挣脱不开,也不想放开。渐渐的,徐明浩感到有些疲惫,将头靠在文俊辉的肩膀上,身旁的人先是一惊,后又地看着身旁人湿红的眼眶,不知不觉用手指擦干了身边家人快要流出来的眼泪。

 

  “你说你忍我四年了。”

 

  “那就忍一辈子吧。”

 

  因为我们是家人啊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时间不够短完歉!!水的一p不要打我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8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刘暮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