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俊八】love letter

文‖刘暮云     伪现实/勿上升

飞飞第一人称视角给徐明浩写的信。

小浩浩生贺。

to 小浩浩:

  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想想你睡醒后便能看见这封信,你会是什么表情呢?会看见你笑吗?会看见你很幸福吗?这封信可是我晚上埋头在被子里写的,还差点被你发现了呢。

  第一次,你我相见是什么时候呢?还记得啊,那时我把你认错成一个好朋友了,还喷了你一脸口水,回去之后老尴尬了,不敢面对你差不多一个星期。可综艺上你却说,口水挺甜的。我第一反应是惊吓,然后才是惊喜。你真的那么觉得吗?回宿舍之后我还问了你,你说当时紧张乱说的,不要当真。而我看见你嘴角微微翘起,眼中幸福的模样藏不了啊……

  后来,我们相识了。我那时才知道你叫徐明浩,小浩浩这昵称也就随口一说,便永远改不掉了。当时你不像现在这样,那时你还很害羞,一口东北话的韩语,别人没少笑话你吧。

  身处异国他乡,遇到你,真的是太好了……

  青涩的你变成现在这般闪亮的你,一晃眼四年过去了。四年前宿舍,你偷偷哭泣的声音,我是听得见的。那时月光撒在你的身上,你紧紧抓着被褥,泪顺着你的脸庞滑下,打湿了枕头,我默默在暗处看着你,这一切都被我观察到眼里,但我没有上前。你很倔强,哭绝不想别人看见,即使难受也要硬撑。看着这样的你我好心痛啊……偶尔也可以依靠一下我啊。就算世界会离开你,我也不会离开你。

你说我坑了你四年,可你还是没有嫌弃我,而是一直陪在我的身边。不管我怎么对你,你永远带我如初。每次你嫌弃的白眼下面,是你绽开的笑颜啊。你可以当我疯子,你可以损我,我都不在乎,能看见你的微笑,便是我最大的愿望了。

  最近参加国内的综艺多了,相处自然也多了,收藏了这么多的土味情话终于派上了用场。还记得潮音时,我说的我要你,你还真是一点反应都没有,连笑都不笑,那时你到底在想什么呢?这个问题思考了很久,还未有答案。官方炒cp,顺着官方的意,我和闫桉有了些来往。“文言文”cp你应该知道吧,你不可能不知道。之前在和你提他时你不屑一顾,可是眼中的怒意还是看得很清楚的。什么嘛,你原来还是关心我的。

  但是随着土味情话说成了习惯,导致融入了你我的生活中,吃饭说一句,睡觉说一句,玩耍说一句,慢慢的时间久了,我习惯了说,也习惯了听。

  可我怎么说着说着就成真了呢……?

  那是又一次回到中国,在机场靠着墙坐着等待,那时你也奔波了许久,不久就睡着了。你不经意地靠在我的肩膀上,发香在我鼻尖环绕。我转过头去,看不见你的眼睛,那是你的秀发盖过了我的视线。你睡的很死,轻微的鼻息,嘭嘭的心跳声,都听得一清二楚。不知道是谁的心声,急切又快速地跳动,我默默地看着你,却想吻下去,这时我愣住了。

我急忙止住了自己的想法继续延伸,用手捂住嘴来掩盖慌张,你被我的动作吵醒了,低声好像说了什么,又沉沉睡下。这时我才意识到,我完了。

  我怎么喜欢上你了。

  晚上,我埋在酒店的被子里,思绪乱得什么都听不进去,连你走到身边都没有发觉。等你一气呵成地掀开被子,我吓得大叫一声,让你看到了我通红的脸。而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张脸,好像又变得好看了,那双明亮的眼睛,那双精灵耳朵……

  我陷进去了那名为“你”的迷宫,我渴望逃出,可我永远找不到出路,只能在这迷宫中越走越深,越来越无法自拔……

  每当夜晚与你独处,月光撒在你的眼睛,你的唇,我就想吻过去,想和你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 那是一天晚上,我真的忍不住了,小声说了一句“好好看……”,而你似乎没听到,还是听到了,只是发觉你的嘴角,好像微微上扬了一点。

  想说出口,想把我的感情说出口。可是土味情话说的太多,早已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。把那份感情憋在心里,真的太难受了。

  我想拥抱你,亲吻你的唇,向全世界宣誓你是我文俊辉一个人的。可是我胆小,我害怕,害怕你会生气,会不再理我。

  我喜欢你清澈的眼睛,喜欢你的那双精灵般的耳朵,喜欢你认真地跳舞唱歌做任何事,喜欢你说韩语时上翘的音调,喜欢你的笑,喜欢你的唇,喜欢你的一切。

  我好想对你说,我世界上最爱的人是徐明浩。

这种想法慢慢冲昏了我的头脑,控制了我的理智。

  那是一个夜晚,你早已熟睡,月光再次透过窗帘撒在你的身上。房间中只有你我二人。睡不着的我起身下床穿衣,余光却瞄到你的睡颜——你在微笑。我愣住了。你仿佛像个不属于凡间的精灵,闯进了我的心,占据了我心中所有位置。

  那一刻,我失去了理智。

  我走到你床边,看着你稚嫩的脸蛋上倒影着月光,不受控制地吻上你的唇。那是一种甜味,从刚开始的苦涩变得越来越香甜,越来越让人沉醉。渐渐地,不知过了多久,甜味还未消散,双手好像不受控地轻轻按住你的头,加深了力道,差点咬破了你的下唇。我觉得我就像没有理智的野兽,尝到了甜味,就再也不愿放手。你似乎感觉到了疼痛,轻轻说了什么梦话。可那时我才反应过来,自己做了什么不是人做的事。

  第一反应是惊吓,被自己的变态行为吓到了。第二反应却是羞愧和害怕,竟然没有在你允许下吻了你,害怕你会发现,再也不理我了。三种情绪充斥着我的神经,头痛就涌上来了,我急忙窜入自己的被窝,想方法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 第二天似乎没什么变化,好像昨夜的事情只是一场梦。

  真的是场梦吗?我不禁怀疑自己。

  而我敢坦诚和你说,是我已经不怕什么了。我不想成为那暗恋者,只有一个人享受着幸福而侵害着别人。我忍不住了,我想表白。一晃四年了,我是如何把喜欢你这个秘密隐藏了这么久,陪你走了四年,终于有勇气说出来了。

  我喜欢你,徐明浩,是真心的喜欢,不再是玩笑。

  生日快乐,只能属于我的小浩浩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爱你的文俊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11.07

    艾特一下我的小浩浩/嘻嘻嘻 @王幼清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3 )

© 刘暮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